界首:交通肇事未赔偿 法官调解促案结

时间:2022-07-18 15:31:3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21年11月3日下午2时许,刘某驾驶两轮电动车与驾驶三轮电动车的李某发生交通事故,致李某受伤。双方因赔偿问题对簿公堂。经过法院审理判决,刘某应赔偿李某医药费等相关费用合计1.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存款及车辆进行查询,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通过了解,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家境条件一般。

  为了尽快执结该案,执行法官决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释法明理,告诉刘某要位思考,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在执行法官的倾力调解下,被执行人刘某愿意支付赔偿款,申请人李某则表示愿意在赔偿数额上作出让步。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一次性赔偿申请人李某1.3万元,至此,该案圆满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