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法院:三伏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7-20 08:42:11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自6月份开始,埇桥区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努力提升执行质效,逐步形成了“常态执行+集中执行”模式,7月18日清晨,在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部署与指导下,埇桥区法院打响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三伏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党组书记、院长李建军亲自靠前部署指挥。

  【执行现场一】

  申请人黄某与被执行人周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22年1月份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达成和解长期履行的协议,但是被执行人周某某于6月始不再履行调解协议,执行干警趁着清晨到其家中成功将其拘传,在小区门口,党组书记、院长李建军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见证下亲自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苦口婆心,告知其不按照调解协议履行的法律后果,引导其主动履行。

  【执行现场二】

  被执行人主动出示手机上的聊天记录    

  申请人尹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谢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件标的5万元,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两名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执行干警于清晨敲响被执行人家门,成功拘传睡眼惺忪的被执行人,院长李建军与被执行人谈话,耐心释法明理,谢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另案执行现场将身上的现金拿出来当场交付,并说未来将会按时履行还款义务,绝不拖延。

  本次行动邀请了共两名人大代表和两名政协委员全程见证,宿州中院执行局翟晓昆处长到现场督导执行,院长亲自部署指挥本次行动,在行动中与每一名被执行人进行沟通交流。截至行动上午,已拘传5名失信被执行人,扣押车辆7辆,执行到位7万余元,4件达成和解协议,1件执行完毕。

  当朝阳划破第一道长空,照耀的是不畏酷暑、不惧似火骄阳的执行干警,全体执行干警将以夏季行动为切入点,攻坚克难、雷霆出击,进一步加大执行和惩戒力度,亮利剑出重拳,用实际行动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平正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