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赖债不还被拘留 法律威慑促履行

时间:2022-07-20 14:56:0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慑于法律威严,他偿还了欠款,该案执结完毕。

  原告王某开办了一家屠宰场,专门杀猪宰羊,肉食品销往十里八乡。被告刘某自2016年4月份起在原告屠宰场赊购猪肉和羊肉贩卖。2020年2月11日经双方结算,被告共欠原告猪肉和羊肉款17.82万元。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提起诉讼。

  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了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多次上门执行未果后,界首法院依法对刘某进行司法拘留。刘某被拘留后,其家人急忙筹措资金交到法院,履行了义务。至此,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行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