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再掀执行风暴

时间:2022-07-21 10:15:09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工作部署,2022年7月19日,太和县人民法院再次举行执行攻坚集中行动。凌晨5点,太和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方冰峰下达出发指令,执行干警按照统一部署和预定执行方案迅速出击,赶赴执行一线。

  执行干警从城区圈开始,继而转战乡村圈,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每到一处,干警们将释法说理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拘传,若被执行人不在家,对被执行人家属进行普法教育,说明不配合执行的严重性,刚柔并济,既有效震慑了被执行人,也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被执行人张某某在与申请人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一案中,未履行法律义务且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接受调查询问。此次集中执行,被执行人恰好已骑车外出,执行法官在得知被执行人确实在家附近后,佯装撤离,先转战附近村落办理其他案件,再杀个“回马枪”,终将满脸惊诧的被执行人“请”进警车,随后其爱人至法院,现场履行了5000元,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我没钱!”被执行人李某某在与申请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未履行生效判决,且在执行法官与其联系时态度强硬,但被强制拘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终使其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现场履行20000元。

  被执行人尚某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现场履行5000元。

  被执行人杜某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现场履行20000元。

  被执行人现场履行100000元。

  被执行人现场履行14000元,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为“以案释法”和接受广大网友监督,本次执行行动全程进行抖音直播。长达4个多小时的直播让“老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无所遁形,引来网友纷纷点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截至发稿,此次行动共拘传15人,执结案件12件,送拘4人,执行到位394000元。下一步,太和法院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案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执行攻坚行动效果暖民心解民忧,为创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