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7-25 10:19:25 稿源:郎溪县人民法院

  战鼓擂动号角鸣,征程万里风正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维护人民群众胜诉权益,7月22日至7月23日,郎溪县人民法院以时不我待之精神、实干苦干之作风再次集中力量开展执行攻坚行动。

  7月22日晚18:30,“现在我宣布,集中执行队伍立即出发!”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燕一声令下,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下,30名执行干警、4辆警车按下启动键,按照统一部署和预定执行方案兵分四路赶赴被执行人住所地。每到一处,干警们将释法说理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拘传,若被执行人不在家,对被执行人家属进行普法教育,说明不配合执行的严重性。

  7月23日凌晨5:00,郎溪法院警灯闪烁,“大家辛苦了,让我们乘胜追击、再接再厉,出发!”在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环号令之下,已经奋战7个小时的执行干警简单修整之后再次集结奔赴一线。在被执行人处,有的被执行人配合执行,通过转账或与执行申请人和解结案;有的被执行人抗拒执行,阻碍干警进屋;有的被执行人逃避执行,切断联系方式,隐匿他处。

  截至发稿,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100人次,出动警车23辆次,拘传被执行人11人,执结案件18件,执行到位金额33.93万元。

  下一步,郎溪法院将严格对照行动方案提出的“五项行动目标”,细化任务措施,聚焦重点领域案件,积极落实“六个一批”工作举措,以重拳铁腕打出专项行动的赫赫声威,以行动效果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