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欠款不归还 巧用抖音助执行

时间:2022-07-27 09:54:27 稿源:凤阳县人民法院

  近日,凤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直面“热浪”挑战,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通过创新执行方法,巧用新媒体等手段,持续营造浓厚的执行攻坚氛围,全力推动涉民生等重点案件快立、快执、快结。

  欠款不归还 抖音助执行

  “我下午在抖音平台举报,没想到晚上就拿到钱了。感谢凤阳法院,感谢执行干警,你们辛苦啦。”

  申请人陈某在拿到执行款时紧紧握住执行干警的手,连连表示谢意。陈某与张某系朋友关系,张某急用钱便向陈某借款5050元,陈某多次索要无果后诉至法院。该案经法院判决,张某立即偿还借款505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天下午,陈某在凤阳法院抖音号下面留言举报,随即凤阳县公证处参与执行工作中心开展终本回访调查并向执行干警提供了有效线索。晚上7时许,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至法院。22时,被执行人张某全部履行完毕,该起案件顺利执结。

  抖音“刷”出的被执行人

  徐某欠唐某六万元一案经凤阳法院审理判决,徐某立即偿还借款本金六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徐某一直未履行偿还义务,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通过线上线下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徐某竟和执行干警打起了“迷踪拳”。这天,执行干警登录抖音账号后定睛一看,这不就是苦苦寻找的徐某。原来徐某发布一条自己在凤阳县某公园、某路段散步的视频,执行干警通过视频综合分析得出结论,徐某多次在此处活动。之后,执行干警便经常去该地,期待着与徐某“偶遇”。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干警等到了徐某,并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接待室内,徐某表示愿意还钱,当即拿出5000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下一步,凤阳法院将依托公证参与终本回访线索核查机制,采取灵活查找、查封措施,准确查找执行线索,持续探索送达、执行方式,提升办案效率,全力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彭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