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法官耐心调解 案件顺利执结

时间:2022-07-27 10:14:25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2022年7月18日,谯城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中药材买卖合同纠纷案,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利,被执行人胡某偿还申请人李某货款20000元,双方达成和解,申请人撤回强制执行申请。

  2015年胡某替张某夫妻二人多次向李某购买中药材黄精,后经双方结算,胡某欠李某货款总计91000元。李某催要,胡某偿还货款57000元,剩余货款34000元拒不偿还。2021年10月李某将胡某、张某夫妻二人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要求胡某向李某偿还剩余货款34000元及相应利息,驳回李某其他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胡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文书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胡某收到法院依法强制执行的文书后,抵触执行情绪很大,认为自己是替张某夫妻二人购买药材,不应该承担责任。执行法官耐心做胡某的工作,指出胡某向李某购买中药材,双方之间买卖合同关系成立,法院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被执行人胡某应按照判决确定义务履行,如果仍拒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将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胡某表示一次性偿还有一定难度,希望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一定按协议履行义务。随后,在执行法官努力地沟通调解下,申请人也了解到被执行人经济能力实有困难,对被执行人表示谅解。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在履行期限、数额和方式上进行了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胡某当场偿还20000元,剩余款项分月给付,直至偿清为止,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