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再次凌晨猎赖 拘传被执行人4名

时间:2022-07-27 14:50:32 稿源:安徽法制报

  为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及时高效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7月20日凌晨5点50分,定远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该院3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三路,火速向执行目的地进发。此次行动该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参与现场见证执行。

  物业纠纷当场结

  清晨6点20分,该法院院长樊朝勇与执行干警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来到拖欠物业费的被执行人夏某和朱某家中。开门后,两名被执行人便不停地大倒苦水,委屈诉说因楼上装修渗水、电梯维修不及时和物业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曾多次与物业沟通,但问题仍未解决,一气之下索性不交物业费了。樊朝勇和代表、委员耐心对其释法说理,告知其渗水等纠纷可通过居委会协调或者司法途径解决,但是卫生、日常维护、修缮等收取的物业费和业主生活环境息息相关,希望其能主动缴纳所欠费用。最终,两名被执行人当场将所拖欠的物业费交清。

  案外人主动腾房

  9点40分,执行干警冒着暴雨来到该县炉桥镇某市场一处已拍卖的店铺,找到了长期关门的案外人租房户吴某。在对其劝说无果后,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拘传措施。吴某顿时失去先前的蛮横,承认错误,表示配合法院执行。因该店铺被吴某作为仓库使用,物品较多,其与买受人高某进协调沟通,买受人同意吴某一周内将店铺内的物品整理结束后再交付房屋。

  雷霆出击闪扣车

  “法官,我现在藕塘镇被执行人朱某家附近,看见他的车就停放在这里。”12点,刚刚从执行现场回到法院的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庄某的电话。庄某与李某合伙纠纷一案中,俩人散伙时,李某尚欠庄某5.5万余元。因李某长期行踪不定,该院多次上门寻找都毫无无果,申请人庄某特别留意李某及其车辆的行踪。街道庄某提供的信息,执行干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过核实确认该车辆信息后,将李某车辆扣押至法院。据悉,该院将依法评估拍卖程该车辆以兑现申请人权益。

  截至当日17时,此次行动共拘传4名被执行人,执结案件10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3件,实际执行到位22.6万余元。下一步,该院将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涉民生、涉民企等专项执行攻坚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