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法院:“腾笼换鸟”助力经济发展

时间:2022-07-27 14:51:54 稿源:安徽法制报

  太湖县人民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7月18日,该院执行局成功腾空涉案厂房2200余平米,确保招商引资而来的企业顺利入驻,既保障了租赁人的合法权益,也实现了“腾笼换鸟”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2020年初,安徽某用品公司租赁安徽某科技园公司两间厂房生产口罩,经营不久后因市场变动和经营不善,导致停产,遗留大量机械设备存放在该科技园公司的厂房内,该公司既不支付租金,又不搬离设备,两间厂房一直处于空闲状态。近日,深圳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太湖,准备租赁该科技园公司的上述厂房,该科技园公司请求法院强制腾空厂房。由于安徽某用品公司有大量劳务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正在执行,为确保招商引资而来的企业顺利入驻,执行法官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在7月18日协调该科技园公司将安徽某用品公司200余台机械设备强制搬离厂房,妥善存放在他处,并在设备上贴上封条。

  厂房腾出来,才能用起来。顺利腾退厂房为盘活生产资源,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通讯员 舒文凯 记者 王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