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法院: 院长挂帅 扬执行利剑

时间:2022-07-28 12:10:01 稿源:安徽法制报

  为加快执行案件财产处置进度,7月14日,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之“集中腾退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再次掀起创优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潮。

  7时50分,该院执行干警集结完毕,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晓光亲自带队赶赴执行现场。此次执行活动,共出动干警22名、警车6辆,兵分两路进行现场执行。

  一处房产因拍卖后被执行人不主动搬离,消极对抗法院执行。当天崔晓光带队赶到现场,指挥执行干警有条不紊地进行物品清点、笔录制作、装车搬离,全程规范执行并录音录像,顺利完成腾退工作。

  此次腾退行动中,一处厂房因面积大、内部设备多等原因,令腾退工作难度加倍。执行干警本着强制执行与善意文明执行相结合的理念,向被执行人释法说理,阐明拒执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淮北某客运公司负责人沈某在经过执行法官的说服教育后坦言,法院在一个月前已向其下达迁出公告,但其一直没有重视,经过此次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其已深刻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表示将在三日内配合完成迁出工作。

  执行干警不畏酷暑,在近5个小时的努力下,共腾退厂房2处、房屋2处,顺利实现涉案厂房有序腾空,当场交付给买受人,及时高效保障买受人合法权益兑现。此次行动既对一些不积极履行的被执行人产生了震慑,也是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通讯员 李光耀 实习生 胡孝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