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铁法院: 破产案件审理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2-07-28 12:11:45 稿源:安徽法制报

  7月12日上午,合铁法院组织召开安徽交院公路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交院设计公司)第一次债权会议,此次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海清主持,仅用时30分钟即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

  近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积极运用破产简化审理程序,使符合相关条件的破产案件驶入简易审理“快车道”。

  据了解,安徽交院设计公司债权债务明确、财产状况清晰,合铁法院受理后依法决定适用破产简化审理程序,缩短债权申报周期,合并通知公告事项,并由承办人独任主持会议。在提高破产案件办理效率的同时,支持管理人开具调查令调查债务人财产状况,指导管理人聘用审计机构完成破产清算审计,督促管理人提前送达会议材料,充分保障了债权人知情权、监督权和表决权,保证了破产案件办理质量。

  据介绍,近年来,合铁法院针对“僵尸企业”“三无企业”,构建“快进快退”简单破产案件审判机制,做好对简易破产案件的识别,积极运用破产简化程序,加快破产办理进程,提高破产案件办理质效,及时清退不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主体,为合肥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保障和司法服务。(通讯员 李德友)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