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同居析产引矛盾 执行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2-08-04 10:55:27 稿源:蒙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蒙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案,在执行干警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16万元财产分割款,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原告楚某与被告邵某经人介绍相识,按照农村风俗举行结婚仪式后开始同居生活,育有两个女儿。双方感情不和产生纠纷,原告楚某将被告邵某起诉至法院,要求邵某分割共同生活期间购买的一套房产。判决生效后邵某没有履行义务,楚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总对总网络查询系统没有查询到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并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敦促其履行义务。

  经过执行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双方当事人共同到法院协商案件履行事宜。调解现场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耐心释法,从对双方家庭及对孩子负责的角度沟通,最终打开了双方的心结,被执行人转账履行财产分割款。(朱佳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