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拒不还欠款 被执行人被拘传

时间:2022-08-04 10:59:0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29日晚,谯城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的举报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及时出警将被执行人丁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

  2017年期间,被执行人丁某经营的饭店从申请执行人亳州某海鲜店赊购了一批海鲜。当年9月,经申请执行人多次催要,被执行人丁某向申请执行人出具了欠条一份并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到期后,申请执行人再次向丁某催要货款时,被执行人丁某仅支付了20000元,剩余的26700元拒不偿还。申请执行人起诉至法院后,经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被执行人丁某限期偿还申请执行人货款26700元。

  2022年7月5日,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办案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丁某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多次电话联系,督促丁某主动到庭履行义务,但丁某置若罔闻、无动于衷,拒不到庭履行义务。

  丁某被拘传后,办案法官耐心向其解释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为了避免被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迫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丁某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还款事宜,经过一番协商后,丁某现场偿还申请执行人4000元并提供担保人就剩余的款项分期还款进行担保,在缴纳罚款5000元后解除对其的强制执行措施。(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