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人民法院:悬赏一小时 火速来还款

时间:2022-08-08 16:37:02 稿源:歙县人民法院

  “朋友在抖音上看见我的悬赏公告了,还跑来问是不是我。太丢人了,我要还钱。”8月5日下午3点53分,歙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方某的语音电话。电话中,她主动要求还款。

  方某因生意往来向吴某借款。借款到期后,尚有本金5000元及利息未还,吴某无奈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方某自2021年10月份起分期付款直至款清。后方某未按协议按时履约,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方某陆续偿还部分借款,还剩余款900元未还。之后,执行法官数次联系方某履行余款,但方某采用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的方式企图躲避执行。见此情形,执行法官根据吴某申请,于8月5日下午3时,在歙县法院官方抖音账号上发布方某的执行悬赏公告。

  公告发布的短短一个小时,就吸引了1万余名网友围观,方某的朋友也在其中。看见公告后,朋友立马联系方某告知此事。方某闻讯,深感脸上无光,急忙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款,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方某还款后,执行法官及时将悬赏公告视频下架。此次执行悬赏仅仅用时一小时,案件就顺利执结,取得了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