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干警冒酷暑为老人送去劳务费

时间:2022-08-08 16:57:16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8月4日,利辛法院执行干警顶着高温酷暑,奔赴某偏远乡镇为年近八十的老人高某送去拖欠七年之久的劳务费1.5万元。

  2015年初,张某夫妇雇佣高某为其看管工地,双方约定月工资1500元。2015年末,经结算张某夫妇下欠15000元工资未支付。此后,高某催要多年无果,遂起诉至利辛法院。经审理,利辛法院于2022年7月中旬依法判决张某夫妇支付高某工资1.5万元。近日,高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金额虽小,民生为大。执行法官迅速联系申请人高某,沟通得知其系贫困、五保户,年事已高,生活本就捉襟见肘,张某拖欠劳务费一事令其难以释怀。面对执行法官的接二连三联系督促,张某夫妇辩解生意一落千丈,外债高筑。然而当得知执行法官即将带队前往其住处查找,因担心丢了颜面,张某积极联系争取宽限时日,并于三天后主动履行全部义务。

  “这工资拖欠了七八年,没想到咱法院仅七天就要回来了,还顶着高温送上门!”考虑到天气炎热、申请人年纪较大且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8月4日执行法官贴心安排干警登门为高某送去案款,同时叮嘱老人注意防暑降温。高某深为感动,接连表示感谢,并积极配合出具结案手续。(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