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租赁合同引纠纷 法院快速执结

时间:2022-08-09 10:51:31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8月1日,谯城法院执行局执行完毕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整个过程仅用时10余天。

  2019年8月乔某雇佣刘某的挖土机用于工程建设,工程结束后,双方结算,乔某应支付刘某租赁费用1万元。乔某以工程资金周转紧张为由,暂未支付刘某租赁费,并向刘某出具欠条一份,并约定还款期限。等到还款期限,刘某多次讨要租赁费用,乔某偿还3000元,剩余7000元一直拖延不予偿还。2022年4月,刘某将乔某诉至谯城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乔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向刘某清偿租赁费用7000元。判决生效后,乔某拒不履行义务,刘某申请浚县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对乔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发现有部分银行存款后及时依法冻结。随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乔某,耐心地向乔某做思想工作,督促其支付所欠租赁费,并向其解释不履行法律义务所要承担的后果和责任,告诉乔某如果其不履行义务将面临被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法律后果,这不仅会对自己的出行消费有所限制,还会对以后生意等方面产生影响。

  最终,乔某慑于法律威严,同意给付租赁费,将案款7000元一次性支付给刘某,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