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高效执行为退役军人维权

时间:2022-08-09 14:48:30 稿源:安徽法制报

  “周末你们还忙着帮我执行案件,感谢!”7月30日下午,刚从外地赶回来的退役军人刘某特地到定远县人民法院,向“执行110”值班干警表达谢意。

  2019年11月,从部队退役的刘某接到好友吴某的借钱电话。电话中,吴某以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为由,向刘某借款20万元,刘某顺势答应,随即,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约定期满后,吴某却一直以资金紧张为由拖延还款。无奈之下的刘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吴某偿还借款,但吴某判决生效之后未履行,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吴某,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吴某陆续偿还了11万余元欠款,并表示自己也正在想办法筹钱。可是吴某随后就开始躲避执行,拒接执行法官电话。通过财产查控,执行法官发现吴某除名下有一辆轿车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法院随即将车辆进行查封,因找不到该车辆具体下落,无法进行实际扣押和处置。

  为切实保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积极查找车辆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30日早晨6点多,该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了申请人刘某打来的线索电话。放下电话的执行干警火速赶往现场, 不到一小时,成功将吴某停放在其父母老家附近的轿车扣押至法院。下一步,该院将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申请执行人的欠款。

  近年来,定远法院坚持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大力开展法律拥军优属活动,特别在执行涉军案件中,通过开辟涉军维权“执行绿色通道”,对涉军案件实行优先审查、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原则,成立涉军案件执行团队,多措并举加大涉军维权案件执行力度,切实保障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