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巧用抖音助执行 一天执结两案件

时间:2022-08-09 15:01:30 稿源:安徽法制报

  7月22日,凤阳县人民法院抖音账号后台很忙碌,申请人在后台举报线索,被执行人在抖音上现身,一天顺利执结两起案件。

  “我下午在抖音平台举报,没想到晚上就拿到钱了。感谢凤阳法院,感谢执行干警,你们辛苦啦。”当天22时,申请人陈某在拿到执行款时紧紧握住执行干警的手,连连表示谢意。陈某与张某系朋友关系,张某因急用钱向陈某借款5050元,之后陈某多次索要,张某拒不归还。无奈之下,陈某便诉至凤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张某立即偿还陈某借款505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7月22日下午,陈某在凤阳法院抖音号下面留言举报发现张某行踪。接到线索后,当晚7时许,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至法院。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张某全部履行完毕,该起案件顺利执结。

  无独有偶。徐某欠唐某6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经凤阳法院审理,判决徐某立即偿还唐某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徐某一直未履行偿还义务,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通过线上线下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徐某竟和执行干警玩起“躲猫猫”。7月22日,执行干警登录抖音账号,平台推送的一条视频引起干警注意,定睛一看视频中的人正是被执行人徐某。原来徐某发布了一条自己在凤阳县某公园、某路段散步的视频。执行干警通过徐某发布的视频综合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徐某多次在此处活动”。执行干警果断组织出发,在相应地点蹲守,成功将再次来散步的徐某拘传至法院。眼看面临司法拘留,徐某表示愿意还钱,当即拿出5000元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连日来,凤阳法院执行干警直面“热浪”挑战,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通过强有力的执行攻坚行动,创新执行方法,巧用新媒体等手段,营造浓厚的执行攻坚氛围,全力推动涉民生等重点案件快立、快执、快结,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记者 唐欢 通讯员 彭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