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耐心调解显温情 点滴为民暖人心

时间:2022-08-10 11:06:10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望疃法庭受理一起许某诉利辛县望疃镇某行政村卫生室、蔡某某、某保险有限公司利辛支公司的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

  具办法官季飞经调查研究发现,该案件涉及个人、行政村及保险公司商业秘密,案情较为复杂。因原告刚刚成年,原告认为是由于被告的医疗失误,致使原告身体及心理受到较大伤害。原告及其家人情绪较为激动,并扬言要让被告付出沉重的代价。法官深入原告及被告住处,详细了解案情,并释法明理安抚原告勿行过激之事。

  案件的矛盾化解需要时间,原告许某误认为法庭干警不公正及政府工作人员不作为,一直信访。法官充分利用多方联动机制,多次联合当事人所在地镇政府干部、村委会干部、司法所调解员、特邀调解员,进行多次走访、调查,充分做好做实当事人思想工作,秉承从源头上,思想上化解当事人矛盾的理念,又联合卫生健康委员会,望疃镇党委镇政府等单位耐心做当事人思想工作。法官又通过原告代理律师,征求原告许某家人的意见,耐心为案件当事人答疑解惑两个月之久。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妥善解决了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纷纷表示法官办案有温情,耐心调解为群众办实事。(刁洪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