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法院:“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战果丰

时间:2022-08-10 15:09:55 稿源:安徽法制报

  8月5日,肥东县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夏季第四场集中专项行动,聚焦涉民生、涉金融等重点案件,维护司法权威,助力创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0年,吴某将名下一辆众泰汽车出租给王某使用,双方签订汽车租赁协议,约定车辆由王某使用,王某每月支付租金3800元,租赁期间由王某负责车辆保养、车险续保、违章罚款等各项费用。后因王某拖欠租金超6个月,并发生多起违章未处理,吴某无奈起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史国庆经多方查找、走访,得知王某在拿到租赁车辆后又将车辆租给了他人使用,导致车辆不知行踪,使得执行陷入僵局。但史国庆定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王某财产信息,并先后冻结王某46400元银行存款,查封了王某名下位于肥东县新城区的房产,迫使王某主动协助查找车辆。功夫不负苦心人,案涉车辆因发生交通事故在交警大队出现,史国庆立即带着法警和书记员赶赴现场,成功将车辆扣押至法院。

  2018年,杜大爷一纸诉状将养女小云告上法庭,请求其支付赡养费并定期看望。经肥东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但自2019年7月开始,小云便不再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郭锐考虑到执行标的较小,如果直接司法冻结、银行扣划,虽可快速结案,却会加深矛盾,不利家庭和谐。于是,郭锐多次向双方了解情况、劝导,缓和双方矛盾。最终,小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将拖欠的赡养费汇入法院账户。执行到位后,郭锐劝解杜大爷,小云已成家,家庭压力大,希望杜大爷给予小云多些宽容,减少不必要的叨扰。至此,这起赡养纠纷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行动共出动42名干警,8辆警车,截至当日下午4点,肥东法院共拘传6人,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金额63万元,扣押车辆2辆,成功执结案件14件,执行到位金额247万余元。(通讯员 李媛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