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法院:晨曦利剑出鞘 再显执行之威

时间:2022-08-15 10:31:40 稿源:黟县人民法院

  骄阳似火,不阻干警执行心。8月12日,在黄山中院的统一部署下,黟县法院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夏季行动。清晨6点20分,15名干警已经全部集合完毕,随着指挥长一声:“出发!”干警们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留守被执行人家中得收获 值得!

  被执行人柳某所涉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法院司法确认后,未按协议履行。当执行干警奔向柳某家中时,未见其身影,只有亲属在家,他告诉干警柳某应该过一会就会回来,考虑到还有执行案件,4名干警留守在柳某家,其他人继续出发。

  果然20多分钟后,柳某现身,在与其交流无果后,干警果断将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调解室里,柳某仍然态度嚣张,法官依法对其作出拘留措施,在按程序履行完体检程序后,柳某家属迫于无奈,主动代其履行1万元,柳某也对余款支付作出承诺。

  明确告知被执行人执行行动 霸气!

  “你是自己来法院还是我们去你家?”

  “不了,我自己来法院。”执行干警在行动前一日打电话给被执行人阮某,明确告知执行行动将要去阮某家,阮某慑于执行行动威力,于12日上午7点半主动来到法院。

  阮某所涉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经调解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阮某并未按协议履行,中国某银行黟县支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次执行行动中,阮某慑于执行压力,凑钱履行了5000元,承诺三日内再履行5000元,并就剩余部分作了分期还款计划。

  此次执行行动,所涉3个案件,上门2户,拘传2人,共执行到位15000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