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拘留被执行人执结系列案

时间:2022-08-17 10:58:2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在执行数起服务合同纠纷案件中,依法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亳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法定代表人董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迫于执行压力,董某的家人代为偿还了全部执行款30余万元并缴纳了罚款5000元。至此,28件系列案件顺利执结。

  2021年期间,申请执行人崔某、张某、王某等28人与亳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签订新任教师“包过班”培训协议书并交纳了培训费,双方约定了培训方式、地点、时间以及违约责任。在培训期间,亳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因经营不善无法继续向申请执行人提供培训服务,在未取得申请执行人同意的情况下,亳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强制将剩余的培训课程转让给其他培训机构。申请执行人崔某、张某、王某等28人先后向法院起诉,要求亳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返还培训费,法院在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亳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董某限期返还申请执行人培训费30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亳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董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崔某、张某、王某等28人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系列案件流转至办案法官名下后,办案法官立即启动网络查控系统,对亳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董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经反馈,亳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董某名下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办案法官与董某取得联系后,责令限期到庭协商还款事宜,董某在规定的期限内到庭,但其表示“我没有还款能力,法院要拘留我,我也没有办法”,董某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鉴于董某拒不履行的态度,办案法官立即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并处以5000元罚款。在司法拘留期间,董某的家人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还款事宜。最终,在办案法官多次斡旋下,董某的家人代其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完毕。(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