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法院:千里快递送锦旗 法官获点赞

时间:2022-08-17 12:24:34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15日,裕安区法院民三庭庭长李红枫接到快递员电话称有快递要签收时,十分诧异,自己近期没有网购、也没有人说要寄东西,等他打开一看,发现该快递居然是一面印有“司法专业、公正不阿”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落款是广东省中山市的一家企业。

  原告六安市某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电器玻璃制品配件生产企业,被告中山市某科技有限公司长年向原告供应玻璃丝印油墨,用于生产家电装饰面板。2020年8月,原告提供的白色冰箱玻璃门出现批量掉漆问题,原告认为掉漆的主要原因系油墨质量存在问题,双方产生争议,原告拒付货款并以质量问题为由,将被告诉至裕安区法院,要求被告承担经济损失68万余元。在审理过程中,被告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无力聘请律师,但案情又较为复杂,更涉及管辖权异议、司法鉴定等多种程序问题,被告法定代表人对法律程序较为陌生,多次致电咨询承办法官,李红枫法官始终予以耐心解答引导,帮助其解决应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其和蔼的态度、正派的工作作风、专业的法律素养给当事人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最终经鉴定,因冰箱玻璃门所用油墨的质量、印刷工艺、固化工艺、运输工程等都与油墨的脱落存在关联性,故而无法确认印油墨对白色玻璃门掉漆原因的参与度,原告应承担举证不利的后果,最终依法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李红枫法官自始至终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极其可信的公正,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最接地气的司法温度,李红枫法官用他对待工作的态度,诠释出人民法官为人民的朴素、务实形象,营造了一个让我们老百姓打心底感到安心的司法环境……”当事人在感谢信中这样写到。肩扛正义,担当实干,李红枫法官几十年如一日,用他的耐心、细致、专业接待每一位当事人、办好每一起案件,始终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司法为民的初心与使命。这份“沉甸甸”的快递,表达了当事人的感激之情,更是对于裕安区法院干警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认可与肯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