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镜湖区:一“老赖”婚宴现场被擒

时间:2022-08-17 13:26:43 稿源:安徽法制报

  8月7日中午,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快速出警,在南陵县的一婚宴现场,将一名长期藏匿的被执行人汪某某当场抓获。

  家住四川的赵某某十几年前来到芜湖,受雇于汪某某从事焊接工作。截至2016年2月,汪某某共计拖欠赵某某工资款26万元。赵某某多次催讨,但汪某某总是避而不见,电话也不接。2017年2月,无奈之下的赵某某向镜湖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调解约定,汪某某于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向赵某某支付6万、10万、10万元。然而,汪某某并未按约履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镜湖区法院将汪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汪某某曾作出还款计划,但只付了1万元就不再兑现。后镜湖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汪某某将其抵押给他人的房产变卖,于2019年7月向赵某某支付了12万元。此后,汪某某再次承诺,剩余欠款分3年还清。但汪某某仍轻诺寡信,虽不时承接工程,欠赵某某的工资款却拒不支付。

  在实施此次拘留之前,镜湖区法院接到申请人赵某某反映,汪某某之子7日中午在南陵县城某酒店举行婚宴,汪某某曾向朋友发出邀约。赵某某获取上述信息后,随即反映给镜湖区法院案件承办人。镜湖区法院随即启动执行110联动机制,落实了警力和车辆。7日中午,暑热逼人。执行110行动小组从法院出发,赶往南陵某酒店。执行人员着便装,在酒店门口等候。婚宴结束后,客人陆陆续续离开,执行人员靠近正往外走的汪某某,向其说明来意后,迅速将其带到法院的警车上。执行人员在车上劝说汪某某还款,但其仍以各种理由推脱,且安排人将宴席的烟酒钱付掉。

  鉴于汪某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镜湖区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决定。晚上10点,执行人员办妥了司法拘留相关事宜,汪某某终于为其不诚信而自食苦果。(记者 袁中锋 通讯员 杨运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