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异地执行促和解 助企发展显真情

时间:2022-08-17 13:31:5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4名执行干警前往贵州省凯里市,异地执行第三方债权,促进案件顺利达成和解,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原告广德某贸易公司与被告杨某雍、贵州某投资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广德法院于2019年5月立案受理。据悉,2018年12月,原告和二被告签订碎石加工设备买卖协议书一份,约定原告将一套碎石加工设备转让给二被告,转让价为255万元,因二被告未按约定支付尾款95万元,原告广德某贸易公司遂诉至法院。经该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二被告按时分期支付原告尾款及利息等共计105万元,若任一期未还,则承担违约金20万元。2019年底,二被告共计履行54万元,之后就再无还款消息,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杨某雍了解情况,得知贵州某投资公司因经营不善已经停产,现阶段没有资金可供给付,为保障申请人企业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前往贵州被执行人企业所在地,现场查封了相应机器设备。2021年初,杨某雍致电到广德法院,请求解封机器设备,恢复正常生产。考虑到盘活企业才能促进其早日履行给付义务,执行干警将其设备进行解封,杨某雍也承诺定期偿还债务。截至今年8月,杨某雍并未履行分毫,执行干警遂再次前往贵州查探情况。

  8月9日,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企业所在地,发现该处已转让给某砂石公司经营,而被执行人在该砂石公司负责人张某、杨某凯处享有债权。执行干警遂积极协商,经过3个多小时的现场沟通,张某、杨某凯最终同意代为偿还,并签订还款承诺书,约定于8月10日付清15万元,之后每月付10万直至2023年1月付清,案件顺利达成和解。(孙蒙)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