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好友借款反目 干警高效结案

时间:2022-08-19 11:20:20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法官,钱我都还给薛某了,可别给我上强制措施啊!”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朱某的电话,表示已将拖欠的借款履行完毕。随后双方当事人一起到法院办理结案手续,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立案一个月后高效执结。

  2018年前后,朱某因承揽工程需要资金,多次向好友薛某借款共计15.5万元,双方未约定借期和利息。后朱某经催要未能清偿借款,甚至拉黑了薛某的联系方式,遂被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令朱某限期偿还借款15.5万元。因朱某期限内未能清偿借款,于2022年7月被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干警正待联系督促被执行人时,被执行人主动联系上了执行干警。原来被执行人收到执行通知书后,担心自己被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连忙找到申请人并清偿了欠款。8月16日,双方到法院办理结案手续,该案在法律威慑下圆满结案。(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