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法院:雷霆出击,执行也要刚柔并济

时间:2022-08-22 10:19:42 稿源:五河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遵循省高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工作要求,我院正式打响了集中执行行动的“第三枪”。8月18日上午5时30分许,五河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鹏的一声令下,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璟玉带领数名执行干警分两队出发,再次向执行难发起进攻。

  “雷霆出击,刚柔并济”

  2022年8月18日上午7点30分左右,一组执行干警将高某成功拘传。据悉,高某与申请人刘某因民间借贷而引起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查明被执行人高某名下有一房产,将该处房产依法进行司法拍卖后,因被执行人高某在法院有多起执行案件,我院遂对拍卖房产所得款项依法进行分配,但申请人刘某并未从该拍卖款中得到足额受偿。得知被执行人在银行工作后,申请人迅速与我院取得联系,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将被执行人成功拘传到羁押室。面对强大的执行压力和承办法官的耐心劝导,高某现场交付70000元,并承诺将剩余案款在今年年底付清,两人最终达成和解。

  “老案件?照样执行”

  2011年,被执行人李某从银行贷款用于买车,期限为一年,贷款到期后,被执行人李某迟迟不予还贷。2015年,该银行在取得法院生效判决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即使是在执行阶段,李某仍拒绝履行自己的义务,甚至对申请人和承办法官多次玩起了“躲猫猫”,抗拒执法。2022年8月18日10点,在申请人引路下,执行干警成功拘传了被执行人李某。经过耐心的普法,李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羁押室里将所有案款结清,本案顺利执结。

  经过数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本次行动成功拘传6人,拘留3人,和解2件,执行完毕1件,执行到位金额21.9万余元。本次行动邀请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4人进行监督,并以全程直播的方式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5万人次。此次执行行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击规避执行及抗拒执行行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