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院:集中执行显威力 主动还款100万

时间:2022-08-22 13:07:48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8月19日上午, 萧县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两级法院连线“云都执行”行动,加大对“老赖”的打击、惩戒和曝光力度,整个行动指挥有力、行动迅速,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形成强大震慑,成效显著。其中有一起案件在此次执行中,双方主动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100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2020年7月,双方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诉至萧县法院,法院判决两被执行人给付工程款1190915元,但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判决,申请执行人遂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办案法官秉承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落实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原则,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对其耐心释法,但被执行人均未履行。

  此次集中行动前,办案法官通知被执行人,如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迫于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强大的压力和震慑,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给付100万元,下午双方来到法院办理结案手续。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充分向失信被执行人展现了法律威力,有效震慑了恶意逃废债行为,取得了“以点带面”的效果,切实维护了司法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曹莹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