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为16位农民工追回劳务费

时间:2022-08-22 14:18:56 稿源:安徽法制报

  8月2日,经执行法官仔细核算、校对,随着最后一笔劳务费也汇入了申请人的账户,至此,涡阳法院通过强制拘传的手段,成功追回16位农民工的劳务费。 

  该案源自一起劳务合同纠纷。2021 年,包工头杨某、程某找到贾某等人,称县城某小区工地上有活,邀请他们参与一起干,工程结束就结账给钱。于是,贾某等 20 余人开始跟着杨某、程某当帮工。2022年初,该工地工程结束便开始结账,杨某、程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借口,遂向工人们写下欠条,约定于 2月 10日前付清。后由于两人迟迟不兑现承诺,工人们便将其二人诉至法院,经法官调解,双方协议将支付期限延缓至6月10日。但到期后两人仍不履行法律文书,工人们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两位被执行人未果,通过网络查控,也未发现其有价值的财产信息。为了推动案件执行,执行法官与工人们逐个沟通,收集被执行人踪迹和相关的财产信息,并记录在卷。经分析,执行法官判断被执行人仍在附近承包工程,并未离开县城区域,但不能确定两人在哪个在建小区。经多次走访、调查、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法官终于发现了被执行人程某的蛛丝马迹。

  2022年7月13日,执行法官与该院“执行110”一同前往程某所在地,在工地旁边将程某控制。进了法院羁押室,听说要被拘留,程某瞬间慌了神。于是便立刻打电话筹集资金,将拖欠16位农民工的14万元劳务费全部汇到了法院案件账户,并向法院交纳了5000元罚款。 

  案款到账后,执行法官开始逐个通知申请人、核对信息、办理案款发放手续,8月2日,最后一位农民工劳务费发放到位,该起劳务纠纷圆满执结。(记者 常振龙 通讯员 张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