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高效保全保障申请人利益

时间:2022-08-23 11:27:18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到一当事人的求助。8月19号,马某驾驶车辆由南向北行驶至利辛县329国道与238省道交叉处,遇李某重型半挂牵引车由东向西行驶,两车交叉时相刮撞,造成车辆损坏,李某向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立案庭庭长接到当事人申请后,第一时间受理案件并作出财产保全裁定,及时将被申请人马某车辆扣押在交警大队。

  两天后,马某找到办案法官,说明自己的车辆车上存有货物,天气炎热,如果一直扣押,担心货物会变质损坏,随后提出用更利于执行的足额担保金作为反担保,请求法院解除对其车辆的扣押,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于诉前财产保全,人民法院应当在48小时内裁定,但由于情况特殊,法官随即安排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仅用两个小时便快速完成保全流程,避免了货物受损的风险,当事人对此次保全的过程给予了高度好评。下一步,利辛法院立案庭将不断优化为民服务的满意度,团结一致,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诉讼服务。(林琛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