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贷款买车拒偿还 拘留威慑速履行

时间:2022-08-25 10:16:40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8月24日,南谯法院执结一起追偿权纠纷案,被执行人魏某(化名)得知即将被司法拘留,主动给付全部欠款。

  2018年1月29日,魏某为购买车辆向银行贷款5.9万元,滁州某汽车销售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贷款发放后,魏某未能按约偿还银行贷款。滁州某汽车销售公司为魏某代偿本息后,多次向魏某催要代偿款未果,遂将魏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魏某支付滁州某汽车销售公司代偿款、违约金共计2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魏某,魏某一直不理不睬,并谎称自己正在外地打工,逃避履行义务。2022年8月24日早晨6点,执行法官将正在家中熟睡的魏某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经释法明理无果后果断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见法院动真格,在做完拘留体检后,魏某立即向亲友筹钱,最终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将2万元欠款一次性给付完毕。(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