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法院夏季执行再出击 成功结案15件

时间:2022-08-25 16:04:33 稿源:安徽法制报

  8月18日,肥东县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五场,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法官不要拘留我,我想再跟申请人商量商量……”送拘前的核酸检测现场,被执行人曹某主动请求法官组织调解。2017年9月,周某将挖掘机租赁给曹某,在曹某承建的乡村道路工程上使用,双方约定使用费为每小时110元,2018年10月租赁结束,结算后,曹某向周某出具欠条载明:挖掘机工作时间为450小时整,110元每小时,共计49500元,已付12000元,剩余37500元于2018年底结清。欠款到期后周某多次催讨无果而诉至肥东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曹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隐藏行踪。执行法官拿到案件后立刻组织执行,虽标的额不大,但面对拒执行为多次与申请人上门查找,并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很快,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发现曹某位置,依法将曹某拘传至法院。但在法院羁押室内,曹某仍然态度强硬,法官最终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做完核酸后的曹某听法官说要带其拘留体检,终于意识到事情严重性,表示愿意与申请人商量还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分期履行和解协议,曹某当场通过微信给付首期15000元费用。

  此次执行行动从凌晨6时30分开始,共出动42名干警,截至下午3时,上门走访20余处,拘传6人,拘留2人,扣押车辆2辆,达成和解11件,成功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金额129万余元。(通讯员 李媛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