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打响夏季行动执行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2-08-26 12:23:51 稿源:来安县人民法院

  8月24日早8时,来安县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列队,在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达动员讲话后,该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收官战正式打响。

  执行干警们按照预定方案,兵分四路赶赴城区及周边乡镇查找被执行人,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执行行动。

  眼见要拘留,连忙来还款

  被执行人朱某从事生羊养殖,2015年至2016年期间,多次从申请人郭某处赊购兽药、饲料。2022年5月,案件经来安法院审理,判决朱某应按期给付拖欠货款10215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依然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朱某要求其还款,但朱某以各种理由敷衍搪塞,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行动当天,执行干警驱车赶赴朱某家中,但其仍然态度强硬。鉴于朱某拒不履行的态度行为,来安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措施。在医院体检时,朱某这才开始慌了,连忙表示立即还款,并当场支付5000元。随后,朱某家人来到法院,将剩余款项全部履行完毕。

  亲属起纠纷,倾力促执结

  被执行人刘某与申请人许某系姑嫂关系,2021年2月,因刘某录制辱骂视频双方发生口角,进而引发肢体冲突,在厮打过程中,刘某造成许某手指骨折,经鉴定属轻微伤。后许某以身体遭受侵害为由将刘某诉至来安法院。经判决,刘某应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万余元。但刘某分文未付,许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来安法院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通过查控系统对其相关财产信息进行查询,但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

  行动当天,执行法官收到“执行110”提供线索,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刘某。考虑到二人是亲戚关系,执行法官耐心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在送拘前,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履行义务,结清全部案款,案件圆满执结。

  执行保民生,主动求和解

  2021年10月,被执行人夏某与申请人周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来安法院审理,判决夏某应给付周某劳务款42000元。夏某未按期给付,周某遂向来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经办案系统查询得知,2020年,夏某作为另一起案件申请人,案件得以妥善执结。执行法官依法将夏某拘传,并对其以案释法,希望其做到将心比心,多想想自己作为申请人时的焦急心理。最终夏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申请人周某与其达成和解协议。

  此次集中行动,来安法院共查找被执行人20余人次,成功拘传6人,共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35.4万余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