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多年老友欠钱不还 耐心调解促执结

时间:2022-08-29 14:38:1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是无话不说的好友,却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反目,彼此成为了“路人甲”。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张某偿还借款1.5万元,剩余欠款分期偿还,申请人李某撤回执行,昔日好友握手言和。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张某系多年的朋友关系,2019年张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向申请人李某借款两次,借款金额总计14万元,并向李某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讨后,张某仅归还李某一小部分的欠款,之后未向李某偿还剩余的借款本金及利息,李某遂向谯城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判决被告张某应在判决生效十日之内向原告李某偿还借款本息合计14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按时履行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沟通后得知,申请人李某因疫情自己生意也受到一定影响,自己子女上学开支也较大,家里急需用钱,所以不得已选择申请执行。而被执行人张某也向法官表示,自己也并非想赖账不还,只是现在确实无法一次性拿出14万元,请求法官居中调和,分期偿还李某欠款。申请人李某考虑到被执行人目前的困难放弃欠款迟延履行的利息,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各退一步,被执行人张某将第一笔执行款1.5万元转账给李某,剩余欠款分期偿还并保证一年之内结清。至此,这起朋友间的借贷纠纷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