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中院“执行110”团队助力案件执结

时间:2022-08-30 11:25:05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26日,安庆市中院“执行110”接线索举报,发现一案件被执行人行踪。“执行110”立即出动,与执行人员一道,赴宿松县顺利执结一案。

  张某与某公司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纠纷执行一案,宁波仲裁委仲裁裁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责令被执行人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向法院申报财产。被执行人张某未按执行通知书履行,经网络查控亦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被执行人自法院第一次电话联系后,便开始拒接电话。

  8月26日,安庆市中院“执行110”接线索举报,发现被执行人行踪,他们立即与执行人员一道,赴被执行人户籍地宿松县长铺镇马塘村某村民组查找被执行人。在到达被执行人住所后,被执行人家属称被执行人已外出工作,未接听电话,无法联系。执行人员和法警告知其家属,如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予以司法拘留,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经过执行人员和法警近一个小时的释法明理、耐心劝导,被执行人家属最终同意代为履行,并现场通过法院“一案一账户”二维码扫码全额支付执行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张赵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