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法院:法院周末执行“不打烊”

时间:2022-08-30 13:20:50 稿源:安徽法制报

  8月27日6时,细雨绵绵,霍邱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再次整装待发,开展统一执行行动。

  2020年8月4日,陈某驾驶曾某的重型自卸货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聂某一级伤残,经法院判决陈某赔偿聂某各项损失合计70万余元,曾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陈某、曾某均拒不履行义务,聂某于今年2月申请了强制执行。因该案标的额大,且关乎聂某的康复治疗需要,该院执行法官加大力度,及时查人找物,并主动多次与曾某沟通要求其履行赔偿义务,但曾某始终躲避,执行干警三次拘传均未果。执行当天,执行干警直奔曾某家中,将曾某拘传至法院,随后曾某联系其家属赶至法院,现场刷卡70万余元,履行了全部义务。

  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黄某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产生纠纷。2016年,被执行人黄某在土地确权时将申请人张某的土地确权在自己名下,后该地块被征收,土地赔偿款13629元被黄某领取,双方经村镇两级多次调解无果,申请人张某遂向霍邱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调解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裁决土地补偿款13629元归张某所有。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应的法律文书并与被执行人黄某联系,但黄某表示不愿履行义务。8月27日上午集中行动中,承办法官成功将黄某予以拘传。经耐心劝导,黄某家人代替其支付了全部13629元案款,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9人,拘留2人,到账1167651.96元,扣押车辆2辆,结案10件(执行完毕7件,和解3件)。(通讯员 陈卫 记者 刘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