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强制执行促履行 助企纾困护发展

时间:2022-08-31 16:49:09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8月26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一名拖欠企业货款的被执行人谢某拘传回法院,面对其仍拒不履行义务的态度,执行干警决定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进入临时羁押室后,谢某终于慌了神,积极联系亲友筹钱,并当场履行了拖欠的全部货款及利息共计10.8万元。

  谢某从某农资公司购买农资产品。双方于2020年10月18日对账,确认谢某尚欠宣城市某农资公司货款103072元。后经某农资公司多番催要,谢某一直未予支付。2022年2月14日,某农资公司将谢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谢某归还货款及利息。经法院主持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谢某却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无奈之下,某农资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谢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并多次传唤谢某到法院解决问题,均被谢某以农忙为由拒绝。为打击失信不诚信行为,同时为企业解决资金流动困境,8月26日,法院果断前往被执行人谢某家中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然谢某仍以手头拮据为由拒不履行货款给付义务,执行干警遂决定对谢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起始谢某仍以为司法拘留不过是虚张声势,在履行司法拘留审批程序并被“请”进临时羁押室后,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心急如焚地打电话联系亲友筹款。在了解到谢某经济上确实有一定困难的情况后,申请人也表达了和解的意愿,主动提出放弃部分违约金,谢某只需支付货款及利息共计10.8万元即可。在谢某的请求下,鉴于其积极配合执行的态度,执行干警依照程序撤销了对其司法拘留的执行,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宣州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的惩戒力度,在打击失信行为的同时,多措并举维护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助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刘祥祥 王丽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