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山经开区:高效执行暖民心

时间:2022-09-01 17:21:31 稿源:安徽法制报

 “我终于拿到了赔偿款,法官太感谢你了。”8月24日,记者从芜湖市三山经开区法院了解到,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崔某及其亲属来到法院,为案件执行法官送上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人民公仆,高效执行,清正廉洁”的锦旗。

  崔某在芜湖某人力资源公司从事装车作业,2019年底,崔某在作业时被撞伤,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后崔某被认定为工伤,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九级。因与该公司就工伤赔偿等问题协商无果,崔某向劳动仲裁委申请劳动仲裁。案经仲裁裁决、法院一审及二审,最终法院判决该公司赔付崔某共计18万余元赔偿款。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仍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赔偿款,崔某迫于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三山经开区法院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查阅卷宗、了解案情,经过多次网络查控、现场调查,均未发现该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将该公司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法定代表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但该公司仍未履行赔偿义务。经审查发现该公司系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法官遂多次电话联系该公司唯一股东,抓住双方矛盾焦点,向该股东阐明法律规定、法律责任及后果,从情理、法理的角度耐心劝导,询问其是否愿意代为履行赔偿义务,否则其有被追加为被执行人的风险,并向该股东邮寄送达了追加被执行人申请书等材料。该公司股东在执行法官多次劝说之下,迫于强制执行压力,代表公司主动支付了全部赔偿款18万余元,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许丽 记者 黄茵)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