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抗拒执行耍诡计 依法强制送拘

时间:2022-09-05 11:19:03 稿源:庐江县人民法院

  拖欠10名工人劳务工资,在执行过程中又抗拒执行耍诡计,9月1日晚,庐江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张某强制送拘。

  2020年,张某在庐江县白湖镇某中学附近开了一家服装加工厂,后因经营不善倒闭,张某拖欠10名工人工资共计44300元,案件于2022年6月由庐江法院立案执行。

  经网络查询,被执行人张某无银行存款,也无不动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承办法官卢荣富随即前住张某户籍所在地庐江县白湖镇青帘村调查,村干部告知张某长年不在青帘村居住,现下落不明,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遂向公安机关发出协助查找通知书,经公安查找被执行人张某居住在庐城镇某小区,执行法官立即前往,并于9月1日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至法院,同时也将10名申请执行人通知到院。

  10名申请人情绪激动,表示若不付款,坚决要求法院对张某采取强制措施。可张某筹款无果后,竟心生一计,让其亲友将尚在幼儿园上学的孩子送到法院,认为只要孩子在法院,法院就不能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其立即通知亲属将孩子带回。张某称其父在白湖镇乡村居住且无车辆至法院,于是执行法官带上张某父子,驱车前往白湖。当车辆行至半途中时,张某又改变主意,称其父要求将孩子送至张某的姨妈家。但当到张某的姨妈家时,其姨妈却又拒绝帮忙带孩子。

  执行法官无奈,只好调转车头至白湖镇青帘村张某之父处,却没找到张父行踪。

  这时,张某终于承认,其父目前人在庐城镇迎松村帮别人照看鱼塘,执行法官对张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又马不停蹄赶至庐城镇迎松村。

  在找到张某的父亲后,执行法官向其父亲就本案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向其释明拒不支付劳务工资的法律后果,并要求其配合法院执行。张父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理解,并称愿意出面为张某借钱还款,执行法官最终将孩子交到张父手中,并将张某带上警车驶回法院。

  在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对张某抗拒执行耍诡计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于当晚九时,在完成体检、核酸检测等程序后,成功将被执行人张某送至庐江县拘留所。

  跟随法院执行的申请执行人见证了案件的执行全过程,对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称执行法官太辛苦了,即使今天未执行到工资款,内心也表示理解与感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