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院:法官善意执行 保障双方权益

时间:2022-09-05 12:55:53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萧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夏季集中执行,始终秉承善意执行理念,近期,成功执结一批涉企涉民生案件,以高质量执行护航企业发展,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司法力量。

  2021年9月,某医药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公司)与某镇中心医院因买卖合同纠纷诉至萧县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该中心医院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医药公司货款及相应利息。

  由于中心医院未主动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医药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对案件进行了认真研判,若断然对其采取冻结等强制措施,可能影响医院正常运行。执行法官告知医院不主动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耐心沟通督促其及时履行义务。最终,医院同意履行义务并支付医药公司货款及逾期利息近60万元。

  该案中,执行法官的善意执行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又让他们感受到司法的温度。至此案件顺利执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曹莹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