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为耄耋老人解“薪事”获点赞

时间:2022-09-07 16:37:5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刘老,这是你申请执行的案件执行款12000余元,请你确认一下,我们回去就把工资款打到你的银行卡里。”9月2日傍晚,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上门为八旬老人刘某办理领款手续,受到了老人的称赞。

  2011年1月,刘某在其远方亲戚朱某承包的定远县某小学校维修改造工程工地看管工地。次年11月,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朱某尚欠刘某工资款22000元,随即,朱某向刘某出具借条一张,约定于同年12底前还清。约定期满后,朱某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支付。无奈之下的刘某只好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支付调解协议。让刘某没想到的是,朱某却再次失约,刘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朱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对其财产状况进行了排查,发现朱某无财产可共执行,在执行法官上门释法析理和耐心劝说下朱某支付了10000元后,便消失不见,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对案件的线索跟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年9月1日,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将在合肥市某工厂干活的朱某堵个正着,眼见无法再躲的朱某瞬时认怂主动将拖欠的12000余元交到了法院账户,考虑到刘某年迈行动不便,次日傍晚,执行法官便上门为其办理领款手续。至此,该起陈年旧案得以成功终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