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开展中秋节前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9-08 17:31:4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决捍卫司法权威。9月7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抓住中秋节前夕被执行人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中秋节前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持续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战果。

  “行动开始,出发!”随着金安区法院副院长王铮一声令下,20多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坚决打击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以实际行动彰显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交通事故拒赔偿,拘留!

  2019年11月,巫某驾驶货车与胡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胡某受伤以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交警队认定,巫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后该案经法院判决,巫某应支付胡某各项经济损失117万元。在执行过程中,法官没有查询到被执行人巫某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上门寻找巫某,均没有发现巫某的下落。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巫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

  在当日的集中行动中,执行法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次来到巫某家中,出其不意的将尚在家中的巫某擒获。在法院,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标的额较大,便耐心做巫某思想工作,希望其能换位思考,切实体谅申请人的经济困难,尽量履行部分义务,但巫某仍然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义务。鉴于此,法院依法决定对巫某司法拘留15日。

  微信账户被冻结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在执行中,金安法院执行法官综合利用各种查控手段,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当日,一被执行人因微信账户被冻结、扣划,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2021年,陈某因承建工程需要,从沈某处购买价值15000元黄沙、水泥,因未付钱向沈某出具了欠条一张,后因陈某一直未支付该款项,沈某将陈某诉至法院。该买卖合同纠纷经承办法官组织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由法院制作了民事调解书,但自调解书生效后,陈某一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告知陈某尽快履行义务,陈某始终以困难为由声称没钱。但执行法官通过查控发现陈某微信零钱账户中有9000元,遂立即对该款冻结扣划。当日,承办法官通过申请人沈某提供线索找到陈某家中,但陈某不在家,通过电话联系上陈某后,执行法官告知其尽快履行余款,如再不履行,将面临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迫于执行压力,陈某主动履行了余款。

  截至7日17时,金安法院执结案件14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51.4万元,金安法院中秋节前集中执行专项行动首战告捷。(金研)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