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强制执行帮申请人讨回工资

时间:2022-09-15 20:59:3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的执行工作,帮我要回了自己的工资,不然我这钱可能就追不回来了。”看着银行账户到账信息,刘某高兴地向法官表示感谢。近日,谯城法院利用强制措施,顺利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帮助申请人刘某追回拖欠一年之久的工资款。

  2020年5月,刘某到亳州某汽车销售公司从事事故专员工作,双方为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公司也未为刘某办理社会保险。2021年10月,刘某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辞职,并向公司讨要拖欠的工资款,公司以种种理由拖延不支付。2021年12月,刘某遂向亳州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仲裁委裁决公司向刘某支付工资2万余元的二倍工资差额。裁决文书生效后,公司仍拒不履行义务,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亳州某汽车销售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为确保刘某的工资款快速执行到位,执行法官迅速联系公司负责人陈某,要求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陈某以裁决文书有误、生意不景气等种种理由拖延履行。执行法官对陈某释法明理,阐明其中利害关系,并告知陈某,法院会依法调查公司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并采取强制措施,届时必将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在法律威慑和执行压力下,陈某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随后法院将案款转至申请人刘某账户,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