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法院:温情快速执行 助力母女团聚

时间:2022-09-20 14:46:48 稿源:濉溪县人民法院

  申请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孙某某于2021年1月14日登记结婚,2021年9月23日生育女儿孙某某,由于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结婚,婚后经常因为生活琐事发生吵闹,2022年2月26日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离婚,婚生女孙某某跟随母亲生活,父亲孙某某不承担抚养费。

  今年9月11日,父亲孙某某假借探视孩子的名义,偷偷抱走了尚在哺乳期 的孙某某,发现孩子丢失之后母亲陈某某心急如焚,夜不能寐,短短几天瘦了近十斤。在独自寻找两天无果后,陈某某找到了铁佛法庭的李锋庭长,在详细了解相关案情之后,考虑到孩子仅十一个月大,正是离不开母亲的年纪,李锋决定特事特办,优先办理。

  9月15日晚,收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带领孩子在合欢家园生活。因为本次行动涉及到十一个月大的孩子,不同于以往执行标的物,李锋经过仔细思考之后,以保护孩子为出发点,制定了详细的执行计划。

  9月16日早上,李锋带队直奔执行现场。在现场,李锋从情理法等方面来说服教育被执行人:孩子仅十一个月大,随母亲生活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也更需要母亲的陪伴和悉心照顾;法院的调解书上明确载明孩子跟随母亲生活,孙某某偷偷藏匿孩子的行为是违法的,情节严重者要受到法律的惩罚。经过一番教导,孙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同意把女儿交给母亲,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做出类似违法举动,会依法行使探望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