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两天执结两起物业合同纠纷案

时间:2022-09-21 12:50:09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9月15日,谯城区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了两起物业合同纠纷案,执行法官耐心劝导,促进案件圆满解决,仅用2天时间顺利执行完毕。

  2013年亳州某物业公司与张某、李某签订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约定对房屋共用部分、设备、绿化等项目进行维护、修缮、服务与管理。张某、李某二人按约定缴纳公司物业费。后因不满物业公司定价过高,提供物业服务不到位,且不经常在小区内居住,张某与李某二人与物业公司就物业费缴纳引起纠纷,最后二人最终拒绝缴纳物业费。2022年1月,物业公司将张、李二人分别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李某二人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分别向物业公司缴纳拖欠的物业费及违约金各13000余元。二人置之不理,物业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院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张某、李某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及时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张某、李某二人名下有部分银行存款、网络资金以及持有的证券,遂依法予以冻结。发现微信、银行卡等被冻结后,被执行人第一时间联系法院询问案件情况,并表示自己并非不愿意缴纳物业费,而是对物业服务不满意。

  执行法官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积极向业主释法解疑,告知其法院强制执行的后果,被执行人张、李二人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于立案后第二天来到法院当场将各自拖欠的物业费缴纳到位。同时,执行法官也向物业公司提出建议,督促他们重视业主需求,完善物业服务,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