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异地拘传,执行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2-09-26 09:38:27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风清露冷秋期半,天气渐渐转凉,但无论是在深夜的异地执行现场,还是周末的“执行110”接警中,肥西法院执行干警们忙碌的脚步从未停歇,司法为民的步伐从未停止。

  255公里 昼夜不舍

  申请人安徽某公司与被申请人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一直怠于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无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案件执行遇到阻碍。接到当事人提供线索称在涡阳发现当事人张某下落时,法官吴克文当即决定立刻出发,带领干警魏帅、周晓东前往涡阳,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张某。经过20小时的艰难拉锯,晚上10点的涡阳法院执行局羁押室内,张某依旧不愿配合执行,吴克文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9月23日周五晚10点,张某被依法移送至肥西县拘留所。

  执行110 周末不打烊

  “法官,我找到周某某了,我们现在瑶海三十头派出所,你们赶快来帮帮我吧……”9月24日周六下午,接到“执行110”电话后,执行法官曹斌带领干警赵鹏、周晓东立刻出发。在派出所内,买卖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周某某见到执行法官后,情绪激动,一度与执行干警发生冲突,“你们想干嘛,我就是没钱,不还!”经过几轮的耐心劝导和调解,干警们了解到周某的实际困难,因为资金周转问题,周某的手头上也并不宽裕。在3个小时的调解下,申请人王某同意周某分期支付款项,周某也当即向王某转款一万元。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秋分已至,棉吐絮,叶儿黄。执行不惧困难,攻坚不舍昼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肥西法院执行干警们一直努力奔走在司法为民的路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