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法官解“薪”愁 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2-09-30 10:12:38 稿源:来安县人民法院

  “想不到这么快就为我们讨回了案款,感谢来安县人民法院!”9月28日,十八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的当事人代表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来安法院立案庭干警手中,感谢法院帮助追讨回他们的血汗钱。

  2021年5月,陈某等十八名农民工跟随漆某在安徽某建筑公司承建的工地从事瓦工等工作。工程结束后,漆某与建筑公司负责人朱某对欠付十八人工资一事予以确认。后陈某等人多次向漆某及建筑公司催要,但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给付,案件经来安县劳动监察大队及来安县总工会劳动纠纷调解组织协调无果后诉至法院。

  受理该批案件后,来安法院立案庭速裁组法官本着快审快结的理念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开庭。经了解,漆某拖欠劳务工资的原因在于建筑公司未足额支付劳务款。法官遂决定利用“背对背”调解方式,对漆某及安徽某建筑公司负责人做思想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及耐心调解,漆某及建筑公司负责人对自己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表示后悔,但考虑到两被告目前经济困难,十八名农民工也同意给予两被告一定的履行期限,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9月25日,漆某支付了全部案款68950元。

  锦旗背后是十八名农民工对人民法院的认可与肯定。下一步,来安法院将持续关注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致力于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