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区法院: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9-30 11:06:16 稿源:安徽法制报

  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按照省高院统一部署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来,已进行了三轮多次的执行行动,对标对表,高站位启动、高标准推进,“一把手”一线指挥,周密部署,鼓舞士气,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发布失信被执行人44人,限制高消费276人次,拘传20人,执结涉拖欠企业债务案件41件,执结金额4017.42万元;执结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64件,执结金额279.89万元;信用修复企业案件83件,修复失信企业73家。

  8月23日6时30分,在义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晖的带领下,该院20余名执行干警及法警按预定方案奔赴五松镇建设东路某栋楼房,对其一层实施强制腾空。部分省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也到现场见证执行。

  该执行案件是一件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根据该院今年3月作出的民事判决书,某度假酒店应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向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返还所租赁的房屋及支付所欠的43万余元租金等。判决生效后,某度假酒店未主动履行。于是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不但对被执行人进行了线上+线下深入调查,还本着利于企业发展的原则,设计了几套执行方案。但某度假酒店早已“关门大吉”,并且所涉案件较多。经多次联系沟通,案件进展缓慢。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发出腾房公告,决定依法强制腾空。同时将该案纳入“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中,制定了周密的方案。执行人员在抵达现场后,按照预定的方案各司其职,布置警戒线、清点房屋物品、制作笔录等,并对前来现场被拖欠工资者做好相关宣传解释。本次行动特邀区公证处工作人员到场且全程录音录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执行,经过2个半小时行动,腾房圆满结束,腾退房屋面积2000余平方米,腾空物品100余件。(通讯员 方孝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