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院:跨省调查巧执行 当场到位20万

时间:2022-10-10 11:00:08 稿源:安徽法制报

  明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江苏无锡高效执结一起涉企业案件,涉案标的额50余万元,现场执行到位20万元,双方就剩余部分达成执行和解。9月26日下午,申请人给该院执行干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2021年11月,明光市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与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买卖合同,约定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为其生产铝锭100吨,并依约交付定金20万元。哪知,约定交货期到了,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却迟迟交不出货。于是,明光市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向法院起诉,并依法对被告名下财产申请保全。经审理,法院一审判决被告返还定金、支付赔偿款50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法院在受理该案后,了解到案件涉及企业的经营可持续性,当即为案件执行开辟绿色通道。执行法官多方调查,发现被告公司的注册地并不存在。9月初,执行干警奔赴江苏无锡多方探查,终于找到该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劝服当事人主动自觉履行给付义务。在得知即将面临信用惩戒措施后,该公司负责人当即履行20万元,并就剩余部分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据介绍,明光市法院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法院工作重中之重,在涉企案件执行中,开辟绿色通道,聚力债权实现,为中小企业维权增速度、强力度,促进辖区的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唐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