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网络查控高效执结劳务纠纷

时间:2022-10-12 11:06:05 稿源:安徽法制报

  “感谢张法官帮我把拖欠的10380元工资要回来!”拿到钱的申请人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9月27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总对总”全国网络查控系统,准确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及存款,促使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迅速执结,及时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9年10月,申请人李某某到被执行人房某承包的快递点从事快递装运工作。2020年1月底,经双方结算,房某欠李某某工资10380元,并向其出具欠条,约定从2020年6月开始每月向李某某支付2000元直至付清为止。但出具欠条后,被执行人房某一直未履行,申请人李某某诉至法院。案件审理期间,房某经传唤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一审缺席判令房某向李某某支付所欠劳务费10380元。判决生效后,房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

  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利用“总对总”网上查控系统进行查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反馈被执行人房某名下有6756元的银行存款信息,执行人员迅速采取冻结存款的措施,并联系到被执行人房某的父亲,委托其告知房某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迫于法院执行压力,房某主动联系法院要求履行剩余所欠的3624元劳务费,至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记者 唐欢 通讯员 陈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